LOGO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博士生>>正文
 
疫情防控中摩擦学实验室顺利实施博士学位线上答辩
2020-05-25 22:21 宋晨飞 


523日,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举行了石红信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拉开了河南科技大学春季学期研究生毕业答辩的序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政府部门的决策部署,结合河南科技大学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与返校复学规定,制定的毕业生在线答辩方案和流程,确保答辩的学术质量、合法性和有效性与线下答辩一致。答辩委员会预先做了精心、细致的准备,有力保障了答辩的圆满成功。

答辩委员会成员由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的专家组成,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柯柯教授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此次线上答辩采用钉钉会议功能,校内专家和研究生进入线下会场,外地专家进入线上会场。研究生汇报时开启屏幕共享,专家质疑阶段则开启视频面对面交流。答辩决议讨论期间研究生退出视频会议并离场,答辩委员会成员发送投票结果和电子签名至答辩秘书汇总。答辩过程全程录像,历时2小时完成。




线上会场

 

此次线上答辩在研究生院的指导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位分委员会的支持下,在答辩委员会、导师和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标志着我校返校复学和常态化防疫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