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实验室来访>>正文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唐业忠研究员与河海大学刘小峰教授到高端轴承摩擦学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2023-08-18 16:22  

811日下午4:00,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唐业忠研究员与河海大学刘小峰教授应邀到河南科技大学高端轴承摩擦学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在实验室会议室开元校区工科1-316,刘小峰教授为我校师生做题为《运动与认知康复中的情感计算与人机交互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实验室主任张永振教授主持,吸引了材料、医学、信息等多个交叉学科学院的师生聆听。

刘小峰教授从智能穿戴、情感计算、人机协同等方面介绍了智能化自适应能力的运动和人机交互过程中的情感交互作用机制,说明了科学运动与科学评价在康复医疗中的重要性,为形成基于情感计算的运动和认知康复训练核心装备产业提供技术支撑。报告会后,唐业忠研究员与刘小峰教授就相关研究热点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唐业忠,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XX计划入选者,曾任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主任。长期从事两栖爬行动物的行为生态学、认知心理学、神经电生理学、生物物理学、分子生物学等研究,在两栖爬行动物的声音通讯及性选择等领域作出了许多原创性的研究成果。

刘小峰,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海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海上智能网信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苏省特种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人机交互,智能机器人、生物启示的导航技术,神经工程、物联网等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均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其领导的团队已成为国内在该领域的领军团队。

3CF2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