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实验室来访>>正文
 
杰出校友李贺军院士来访实验室指导工作
2021-10-11 12:07 宋晨飞 

20211010日,我校杰出校友、西北工业大学李贺军院士回校指导“双一流”创建工作,参观了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实验室主任张永振、副主任杜三明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柯柯等陪同参观并做详细讲解。

张永振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历史、研究基础、战略定位和发展规划,通过学校前期学科建设,实验室在特色设备研制、航天和国防配套能力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并依据国家发展战略新开设了新能源领域、人口健康领域的摩擦学方向。

李贺军院士在研究方向凝练、人才培养和引进、学科自主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李院士建议紧扣材料学科“双一流”创建,围绕我国轴承、国防、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卡脖子问题,进一步提升载流摩擦学、轴承摩擦学的基础研究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通过承接国家重大课题,产出标志性成果,培养高层级人才等途径,巩固和扩大我校在摩擦学领域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