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实验室来访>>正文
 
“中国力量-清华制造中国行” 梦起洛京轴承实践支队到高端轴承摩擦学实验室进行调研交流
2021-07-16 16:31 贺甜甜 

714日下午,“中国力量-清华制造中国行”暨“机械力量”-梦起洛京轴承调研支队到河南科技大学轴承摩擦实验室进行调研交流。本次交流以调研轴承制造行业现存卡脖子技术为主题,支队由清华大学摩擦学重点实验室孟永钢教授带领,成员由清华大学机械系2名博士研究生和9名本科生组成。实验室主任张永振教授热情接待了清华师生一行,实验室相关老师及硕博研究生出席参加本次调研交流活动。

宋晨飞副教授与贺甜甜副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向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行业优势和产学研合作情况。随后带领同学们前往实验室了解轴承设计、加工、装配、检测、表征等过程以及相关实验设备,讲解其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及应用方向,交流期间,同学们积极思考和提问,了解了轴承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发展道路上的瓶颈,对高端轴承领域中的“卡脖子”技术问题产生了浓厚兴趣,在同学们热情的互动中圆满完成了本次调研交流活动。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清华大学同学们对实验室各方面研究方向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实验室也希望能够与清华大学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学术交流和信息共享的平台,共同培育中国轴承行业精英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