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河南省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暨专家咨询委员会
2021-12-20 16:18 傅丽华 

 


2021 12 19 日,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 河南省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暨专家咨询委员会第六次工作会议( " 线上 + 线下 " 相结合方式)召开。学委会名誉主任、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薛群基院士,学委会主任、清华大学雒建斌院士,学委会副主任、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明院士和中国轴承工业协会理事长周宇教授,学委会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单忠德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葛世荣院士、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李健教授等 30 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河南省科技厅高新处实验室和平台基地建设处贾柔冰处长,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全安教授出席本次会议。我校科技处、材料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和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实验室主任张永振教授主持,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全安教授致欢迎辞,河南省科技厅贾柔冰处长发言表达了对实验室发展的重视。开幕式后,在雒建斌院士和刘维民院士主持下,实验室副主任杜三明教授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汇报2021年实验室工作情况;科技处于华副处长汇报在研开放基金执行情况、2022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申报及函评情况;实验室共建单位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李文超总工程师,实验室宋晨飞副教授分别作了《空间站生保系统用轴承技术研究》和《滚动载流摩擦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周宇教授主持了关于实验室发展的讨论。专家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围绕工程实验室的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对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意2022年度开放基金建议资助项目,并针对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及引进等诸多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为实验室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随后,实验室共建单位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元安教授代表实验室向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各位专家对实验发展继续给予关注与支持!

(逄显娟、傅丽华  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