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大功率电传输中的载流/摩擦共性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
2021-06-22 09:23 宋晨飞 

 

2021618-20日,大功率电传输中的载流/摩擦共性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洛阳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中国宇航学会空间太阳能电站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摩擦学实验室、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钱学森实验室承办。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克兴教授、中国宇航学会空间太阳能电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立研究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副理事长姚萍屏教授分别代表承办方和主办方致辞,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院士出席并发言。

本次会议由河南科技大学张永振教授和航天五院钱学森实验室王立研究员联合召集,共11个邀请报告,涉及航天、轨道交通、武器装备、新能源汽车、海洋工程、电力等领域电传输现状和载流摩擦学难题。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研究单位,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应用单位共20多家单位的100余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和热烈的交流。

本次会议对当前载流摩擦学理论进行了必要的梳理和汇总,对未来载流摩擦副的运行维护、结构与材料设计、评价技术等共性技术需求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本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我国载流摩擦学的理论发展和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合影


                                              

清华大学 孟永刚教授

 

 


航天五院502 王斌研究员



西南交通大学 吴广宁教授


 


许昌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贺春教授级高工



航天五院钱学森实验室 王立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陈建敏研究员



重庆大学 张淮清教授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余进博士

 


中船九江精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吴海红高级工程师



河南科技大学 张永振教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