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参加2020年全国青年摩擦学会议
2020-06-03 22:44 宋晨飞 


 

2020年6月2日-3日,全国青年摩擦学学术会议在线召开,广大青年摩擦学工作者通过网络视频会议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摩擦学研究进展。会议由摩擦学分会青工委主任委员段海涛研究员主持,摩擦学分会主任委员周仲荣教授致开幕词。

因新冠疫情的影响,原计划线下组织的会议被迫中止,会务组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顺利召开了线上会议,在国内摩擦学历史上也是第一次。本次会议分为大会主旨报告和七个分会场报告,特设编辑时刻,邀请《摩擦学学报》、《Friction》等期刊的编辑,交流摩擦学期刊动态前沿。

工程实验室返校师生在316会议室集体参会,未返校师生通过个人账户登录线上参会。实验室宋晨飞老师做大会邀请报告《滚动载流摩擦动态性能和损伤机制》,并主持第七分会场;张燕燕老师做分会场邀请报告《弓网振动影响下纯碳滑板载流摩擦学特性研究》;李家伟、李聪慧两名研究生分别做分会场报告。工程实验室师生全程参与了本次会议,向全国摩擦学同仁汇报了我单位摩擦学研究最新进展。

 


6月2日实验室师生收看大会开幕式

6月3日实验室师生参会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