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暨专家咨询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议
2019-12-16 11:19  

1214日,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暨专家咨询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议召开。学委会主任、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雒建斌院士,学委会副主任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刘维民院士、中国轴协秘书长周宇教授,学委会委员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单忠德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教授等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河南科技大学魏世忠副校长、宋克兴副校长,以及校长办公室、科技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GL1544.JPG

IMGL1530.JPG

会议开幕式由宋克兴主持,魏世忠致欢迎辞。学委会工作会议由雒建斌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张永振教授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汇报2019年实验室工作情况;科技处秦青副处长汇报在研开放基金执行情况、2020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申报及函评情况;实验室杜三明副教授、宋晨飞副教授分别作了《关节轴承衬垫评价研究进展》、《滚动载流摩擦学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IMGL1558.JPG

专家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围绕工程实验室的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对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表示祝贺。同意2020年度开放基金建议资助项目,并针对实验室定位、人才引进、研究方向、学科发展等核心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希望实验室能够进一步针对国家重大工程需求,联合企业破解工程化问题,通过承担一批有特色的项目并取得相关标志性成果,提升在国内行业的影响力,同时进一步凝练方向、突出特色,致力于相关领域的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努力成为在轴承摩擦学领域有重要国际影响、为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和相关产业技术进步作出重要贡献的重点实验室。

IMGL1552.JPG

IMGL1570.JPG

 

会议期间,校长孔留安教授会见与会专家。雒建斌院士、刘维民院士、单忠德院士分别作了《超滑研究进展》、《高端润滑材料技术》和《机械工业先进制造技术及智能装备》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为河南科技大学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各项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逄显娟、傅丽华 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