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2019年“钻木取火”全国大学生摩擦学创新设计大赛在我校举行
2019-09-24 16:44  

校新闻中心讯 9月20日,2019年“钻木取火”全国大学生摩擦学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李全安教授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袁成清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总干事顾卡丽研究员、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执行主任马明星出席比赛开幕式。比赛开幕式由摩擦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张永振教授主持。

李全安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本次比赛的嘉宾、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各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袁成清教授代表摩擦学分会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大赛,能更积极地投入到我国摩擦学相关研究中,成为我国摩擦学领域未来的栋梁。

摩擦学分会常务委员李健研究员作为裁判长宣读了比赛规程和裁判名单。

开幕式后,经过设计方案答辩汇报、赛前准备、现场操作演示等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后,湘潭大学的“星火队”、河南大学的“纳米之光队”,南昌大学的“星火组”,湖南科技大学的“渴望之焰战队”获得大赛一等奖;南昌大学的“人猿生火救星队”,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动力队”,武汉理工大学的“三个火枪手队”等8支队伍获得大赛二等奖;武汉理工大学的“燧越队”,中国矿业大学的“矿火燎原队”,南京林业大学的“燧火具扬队”等12支队伍获得大赛三等奖;北京交通大学的“可再生火柴队”,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燎原星火队”,青岛理工大学的“燧明队”等14支队伍获得大赛优秀奖;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青岛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昌大学被评为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比赛期间,我校校长孔留安教授来到比赛现场,听取了张永振主任关于大赛有关情况介绍,对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祝愿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能发挥最高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中国轴承工业协会、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大学主办,河南科技大学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等单位承办,旨在加大摩擦学后备人才的培养力度,促进国内摩擦学人才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鼓励更多的青年才俊能够参与和投入到摩擦学相关研究领域。比赛共吸引来自国内80多所院校的100余支代表队参加初赛,其中40支队伍进入到了本次决赛。

文/傅丽华 陈德强(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图/骆保恒 孙旭 编辑/王三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