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学校召开“高端关节轴承衬垫材料性能测试平台及评估技术”项目评价会及实验室轴承方向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
2019-05-14 16:22  

2019511日下午,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在工科1-222会议室召开了高端关节轴承衬垫材料性能测试平台及评估技术项目评价会及实验室轴承方向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该项目由河南科技大学、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中机试验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评价会由河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组织,专家组由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院士、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李健研究员、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王继生教授级高工、河南省科学院赵永德研究员和余学军研究员、河南工业大学惠延波教授、洛阳中硅高科有限公司总经理万烨高工组成。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主任申向东和高级工程师刘尧、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袁春明、中机试验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祝仰波、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克兴教授、科技处负责人及课题组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评价会由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申向东主任主持,宋克兴副校长致欢迎辞。实验室杜三明副教授代表项目组向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及专家组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技术报告,审阅了有关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高端关节轴承衬垫材料性能测试平台及评估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摩擦磨损性能的动态评估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评价会后,与会专家围绕工程实验室轴承方向的发展战略展开了热烈讨论,高度评价了河南科技大学对工程实验室人员、经费、设备、场地等方面的投入,针对实验室方向设置、人才引进、设备研发等核心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与会专家在自科基金选题、撰写等方面给出了详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现场点评了实验室青年教师的基金申报书。

本次会议是工程实验室建设期满后第一次阶段性总结,工程实验室将按照与会专家和上级部门的指导建议继续努力,力争在重大项目申报、ESI高水平论文和军民融合等工作中取得突破。

2.jpg

1.jpg

通讯员/宋晨飞、逄显娟(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关闭窗口